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2018年01月19日 14:43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实施研究生教育“四六四四”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议于2018118日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研究生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范辉主持会议。

 

会议上,研究生教育督导针对研究生教育及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生教育督导认为,我校研究生规模和教育质量得到快速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制度、规范、流程等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模式。研究生教育必须重视过程管理,建议邀请校外高水平同行专家参加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审查过程,学校要重视研究生教育实践环节,不断开拓研究生实践基地,扩充第二导师的队伍规模,加大对研究生实践的支持及监督力度。

 

各学位点负责人从研究生培养角度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规范性、创新性指导,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注重研究生实践培养工作,出台相关政策,为校外导师提供一定工作酬劳;解决研究生学习研究、实验场地与设施等资源配置短缺问题;完善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统一管理;将研究生指导工作与职称评审相关联,提高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既要重视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更要重视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最后,研究生处负责人总结认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强校梦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有特色开发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责任重大,不辱使命,各位研究生导师、教育督导和管理者应统一思想,更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解决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系统整合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高水平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等发展资源,凝心聚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实现强校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处  周彤)  

 

上一条: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报道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实践案例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2016年度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