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东工商学院成功获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8年04月05日 09:07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应用统计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根据国务院学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要求,研究生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交流,获悉增列硕士授权点相关信息,超前规划、超前培育,开展了以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为重点的超前培育建设工程,启动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预申报工作。

 

正式申报工作开始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谭秀森为组长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部署会议。会上强调要整合全校资源,从学校大局出发,统一思想,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研究方向和重点,扩大学科门类覆盖,确定了“增列是重点工作”“增列要又多又好”的基本原则。经过学院申报、校内初审、专家论证、校学术委员会评议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等步骤,形成了3个一级学科和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申报方案,最终1个一级学科和2个专业学位类别通过省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达到9个,其中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本次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学科结构、完善学位点布局,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层次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童玉芬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18年研究生管理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