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童玉芬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26日 16:13  点击:[]

 

   423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童玉芬教授应研究生处邀请,在2108教室为我校研究生做了题为“如何写出高质量科研论文——兼论投稿与发表”的学术报告。研究生处负责人、部分硕士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童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如何书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和“论文的投稿与发表”两个部分。针对如何书写高质量论文,她强调研究生在进行学术研究之前,首先应思考为何写作,其次是不断培养写作素养。敏锐的学术感觉,足够的时间投入,耐得住寂寞和不断进取的精神都是研究生在写作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素质。随后,童教授针对我校研究生的学科特点和学术水平从怎样发现好的选题、学会文献阅读与整理、掌握理论和方法及论文的写作技巧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最后,童教授与研究生们一起交流了论文投稿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对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这将极大增强他们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的信心,并希望研究生处继续邀请更多高水平的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

 

   童玉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SSCI期刊《人口与经济》主编,国家重点学科劳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4项国家(重点)课题,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

上一条: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成功获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