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廖嘉欣来校做《英国高等教育体制与赴英国留学》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01日 15:4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扩大研究生教育开放度,深入推进与国外知名大学的深度合作, 327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廖嘉欣受邀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研究生处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就研究生交流访学相关项目进行磋商。访问期间,廖嘉欣主任在逸夫楼1408室为我校研究生做了题为《英国高等教育体制与赴英国留学》的专题讲座。从英国高等教育体制、教学模式、学位等级、留学生活等多个角度向学生介绍了英国教育特点和留学特色,并通过《苏格兰艺术》、《留学生业余生活》、《毕业生评价》等五个短片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英国的传统文化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基本情况。我校在校研究生120余人参加讲座,反响热烈。

 

 

                       

 

 

 

 

 

廖嘉欣主任就研究生一学期访学项目、研究生双硕士项目的实施方案、申请条件、基本费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研究生咨询问题一一解答,为切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又译爱丁堡纳皮儿大学) 始建于1964年,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校名以16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数学家及对数公式的发明人——约翰·龙比亚 (JohnNapier) 命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目前英国最优秀的年轻大学之一,现有19,500余名在校生,共有三个主校园,下设六个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健康及社会保障学院。据英国权威媒体统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英国上百所高等院校中名列前茅。我校将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先后开展研究生短期留学项目、语言学习项目和双学位项目,双方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研究生处举办驻烟高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研究生处组织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培训暨安全工作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