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导师队伍

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建设专题会

2022年05月24日 15:52  点击:[]

近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建设专题会,各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有关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总结了目前学校导师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时代下学校导师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会议指出,各培养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明确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不断提高导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引导导师以课题组、实验室为平台,重视言传身教,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敬业爱生、教学相长、和谐互助”的导学文化氛围。全体导师要坚持做到正确的思想引领,科学公正的参与招生,精心尽力的投入研究生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切实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规范 下一条:关于遴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