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导师队伍

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培训会

2021年12月13日 15:27  点击:[]

1210,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烟台理工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教授苏春景主讲。会议由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苏春景长期从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以“问题为王•理论为根•产出为本”为主题,从导师具备的能力、研究取向、高质量研究思考、平台与举措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导师。他建议,导师一是要勤学苦练,增强自身本领,对待学问要循序渐进、慢而不停,深入问题研究;二是要从职业型向专业型转变,立足专业调研,用好专业工具,积极查阅专业资料,汇总专业数据等,切实提高实践技能和创意意识;三是要立足高质量发展,积极拜访高质量团队和专家,研读高质量案例,参加高质量会议,争取取得高层次奖励。

会后,苏景春与参加培训的导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导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2名导师和1个团队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