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导师队伍

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导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年11月08日 11:18  点击:[]

近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导师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姜宝山教授主讲。

姜宝山教授以“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生导师”为主题,从培养定位、培养内容、培养实施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指导实践中的矛盾和问题,多角度阐述了学科建设发展管理的要求。他建议导师一是要做到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扎实而广博的专业素养,努力完善自我,加强平等沟通和关爱,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和项目研究,有能力解决培养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二是要落实导师第一人责任人制度,点燃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培养研究生自我提升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合理运用管理手段,认真指导论文写作,提升研究生整体综合素养;三是要做到分类培养、因材施教、量体裁衣,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努力提升研究生民族自豪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有特色的指导方法,增强研究生文化自信。

学校注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严把遴选关口、注重岗前培训、完善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