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财富管理学术论坛”的通知

2021年12月27日 14:27  点击:[]

  

为促进广大研究生关注财富管理学术领域、提升研究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加强优秀财富管理科研成果的产出和交流,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拟联合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财富管理学术论坛”,现面向校内外研究生征文。

一、论坛举办时间

2022329(暂定)下午1400-17:30

二、论坛主办单位和参加对象

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参加对象:全体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论文必须是原创性的、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作品。论文体例参考《山东工商学院学报》已发表文章,具体写作要求见学报的“稿件格式要求”(山东工商学院网站-下载中心-论文模板和投稿指南)。论文主题必须与财富管理、财商教育相关,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题目(方向):

1.财富转型背景下家庭资产配置问题研究

2.企业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

3.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绩效评估

4.数字金融与共同富裕

5.疫情对全球财富分配的影响

6.财富传承与家族信托

7.国内外财富管理行业比较研究

8.ESG投资与经济可持续发展

论文作者限于研究生。

四、征文提交

参加论坛的研究生请于202231日前将符合要求的论文电子版发至论坛组委会邮箱201511239@sdtbu.edu.cn(只接收PDF版)。

山东工商学院的研究生参赛征文,由所属二级学院统一交到第三届研究生财富管理学术论坛秘书处(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上交,秘书处设在金融学院办公室),并填写《研究生财富管理学术论坛论文登记表》(见附件1)。

五、征文评审

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成立征文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并给出评审建议。优秀入选论文将受邀在论坛上做交流报告,论文入选通知及参会邀请函将于2022320日前向第一作者发出。

主办方根据论文质量评选出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600元,三等奖奖金400元,所有获奖论文均有获奖证书。

  

                             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20211226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元旦调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