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26日 15:11  点击:[]

各有关培养单位: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拟于近期开展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统称省级联培基地)考核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验收对象

我校入选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基地(名单见附件1),共涉及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4项,其中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1项,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项,均参加本次验收。

二、考核验收目的

全面检验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加强管理,确保基地建设成效,彰显引领与示范作用,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提供经验和支撑。

三、考核验收程序

采取单位自评和省级抽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分别进行考核验收。

(一)单位自评(112日前)。各基地依托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省级联培基地,全面掌握基地运行情况。由依托单位邀请不少于5位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进行综合评议,专家组应包含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行业企业专家(本单位及合作单位专家须回避),参照《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鲁教研发〔20223号,附件2)相关条件,结合省拨经费支出绩效情况,分别对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考核评议,形成评议意见,评议意见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3个等次,省学位办下达各单位优秀等次均不超过15%,学校将根据各单位自评工作情况,综合确定自评结果。

(二)申请验收考核(114日前)。各依托单位综合分析人才培养需求、省级联培基地运行实际情况、专家评议意见等,针对所有的省级联培基地逐一验收,并申请省级联培基地验收考核,分别填写《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申请考核验收汇总表》(附件3)、《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请考核验收汇总表》(附件4)、《山东省省级联培基地建设验收考核表》(附件5),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自评为不合格等次的或已停止运行的不得申请考核验收。

(三)省级抽评及结果确定。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分别随机抽取20%左右的省级联培基地进行考核评议(其中实地考核验收比例为5%左右),分别给出评议意见。未经省级抽评的,将学校自评结果认定为省级评议结果。省级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等次总比例控制在10%左右。

四、考核验收结果使用

(一)上一个建设周期内被认定为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省级联培基地,直接认定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二)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议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省教育厅予以发文公布并授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议为优秀”“合格等次的,省教育厅予以发文公布并分别授牌山东省优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上述基地纳入《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管理,开展周期性建设和考核。

(三)评议结果不合格的,限期整改,一年期内再次申请考核验收。整改后考核验收仍不合格的,取消省级联培基地建设资格。

(四)已停止运行或不申请验收考核的,自动退出省级联培基地建设范围。

五、相关要求

(一)基地考核验收工作由各基地项目负责人具体负责(未明确项目负责人的由依托单位负责人负责),基地依托单位统筹协调做好基地验收工作。

(二)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省级联培基地考核验收工作,逐项对照《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鲁教研发〔20223号)有关要求准备验收材料,确保验收成效。

(三)学校将基地建设成效纳入对学院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建设成效显著的,将在研究生教育资源分配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四)请各相关单位于2022115日前将附件345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报送研究生处(办公楼1206),电子版WORD 版和 PDF 盖章版)通过内部邮箱传送

联系人:李杰,联系电话:6916106

附件:

1.山东工商学院入选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基地名单

2.《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鲁教研发〔20223号)

3.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申请考核验收汇总表

4.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请考核验收汇总表

5.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申请表

  

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

20221026

  

上一条:关于办理2022级在校研究生学生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