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07日 16:05  点击:[]

94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长杨同毅出席典礼并讲话。副院长徐世艾主持典礼。校领导龙希利、刘向锋出席典礼。

IMG_256

    

杨同毅向新入学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面对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果断决策、精准施策,以非常之举措,举全国之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战略性胜利,使社会生产生活陆续恢复常态,同学们得以全面复学。杨同毅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待。他强调,一要认识自己。做好自我定位,明确研究生的定位和群体属性,以同年龄阶段社会精英知识分子身份认识自我,确定自身发展目标和路径,做好研究创新。要认清当前所处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捍卫学术道德,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加强学术道德修养,树立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诚信踏实的科学作风。要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研究生,正生逢其时,必将大有作为。二要成就自己。要真立志。作为社会精英、骨干的新时代研究生,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志存高远,永葆家国情怀,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中,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多读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打好理论基础,掌握好研究工具,熟悉研究方法。要真研究,坚持批判精神,带着问题去学习研究、去探索,善于接受新思想、新观念,勤思考、善质疑、认真实践、潜心研究问题,敢探未明之理,敢入无人之区,敢试全新领域,敢于挑战权威,通过悉心研究创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树立学术理想,坚守研究定力,不害怕失败,不畏惧难题,不急于求成,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研究,做好每一个实验、每一项调研,脚踏实地,向更高的学术境界继续前进。

IMG_257

  

副院长龙希利宣读第二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名单。校领导为第二届研究生教育督导颁发聘书。

研究生导师代表李东升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在读研究生代表曲苓智、新生代表赵鹏飞分别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培养依托学院相关人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督导,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     

  

上一条:会计学院MPAcc数字化下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实战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MPAcc教学案例评选中喜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