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新增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年11月18日 08:39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新增控制科学与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成功获批实现法学门类的突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工作,专门部署,统筹资源,学校职能部门超前规划,沟通协调,相关学院精心组织,科学论证。经过学院申报、校内初审、专家论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等步骤,形成了1个一级学科和3个专业学位类别申报方案,并通过省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最终申报的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获批。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覆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4个学科门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优化学科结构与布局,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推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上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加强高水平项目研究 助推高质量发展进程-学校19项成果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