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研究生处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27日 14:52  点击:[]

研究生处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524日晚在六教605教室,中国知网权瑞老师为研究生做了一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专题讲座。

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是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重中之重,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衡量指标。防范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行为,加强学术规范引导,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也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权瑞老师以树立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为中心,细致讲解了学术不端现象及相关规定。结合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深度解析了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正确的引用规范以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现象,深化了研究生学术规范思想意识,辅助学校学风建设。

权瑞老师还围绕研究生数字化学习研究,通过CNKI-scholar、计量可视化分析、CNKI图片搜索、翻译助手、E-study等学习工具,全面讲解了外文文献获取、经典文献提炼、相关研究图片参考、学术性中译英等学术研究过程,辅助研究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以及提升其科研创新能力。

讲座现场,研究生就使用CNKI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权瑞老师一一作了解答。讲座现场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气氛十分活跃、融洽,本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次讲座不仅使我校研究生了解了中国知网(CNKI)丰富的学术资源,熟悉了其强大的检索功能,有效扩宽知识面,增加专业知识强度,而且为我校研究生利用CNKI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