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在全国MPAcc教学案例评选中喜创佳绩

2020年06月13日 10:00  点击:[]

我校在全国MPAcc教学案例评选中喜创佳绩

610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入库教学案例公示名单。我校会计学院共有5篇教学案例入选,入库案例数量创年度新高。其中,王欣兰教授提交的案例《公司高估值并购商誉变“伤”誉?——基于坚瑞沃能并购沃特玛的案例分析》获评全国优秀案例,这是我校首篇优秀教学案例,入库优秀案例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次入库的5篇案例分别是:王欣兰教授的《公司高估值并购商誉变“伤”誉?——基于坚瑞沃能并购沃特玛的案例分析》,桂良军教授的《诱人的契约、致命的赌约、麻烦的履约?——基于斯太尔的业绩承诺机制案例分析》和《月是故乡明——分众传媒海外回归之路》,夏鑫教授的《风险不控,斯事难为:DS项目的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之路》,谷增军副教授的《兵装集团推行标准成本管理的实践》。

本次教学案例评选,全国240篇普通教学案例入库和49篇大赛调研案例入库,分别来自97家院校,我校入选5篇,远超平均数,名列前茅,并列第12名。

序号

单位

入选

数量

一般

案例

调研

案例

1

江西师范大学

16

6

10

2

湖南大学

12

7

5

3

西南财经大学

10

7

3

4

广东工业大学

10

8

2

5

中央财经大学

8

6

2

6

北京交通大学

8

8

0

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7

7

0

8

南京财经大学

6

4

2

9

江西财经大学

6

6

0

10

赣南师范大学

6

6

0

11

东北财经大学

6

2

4

12

云南财经大学

5

5

0

13

山东工商学院

5

5

0

14

山东财经大学

5

4

1

15

青岛科技大学

5

5

0

16

江西理工大学

5

5

0

17

暨南大学

5

5

0

18

华中科技大学

5

5

0

19

华东交通大学

5

5

0

20

重庆工商大学

4

1

3

至此,我校入选全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MPAcc案例库案例累计达11篇,展示了学校在MPAcc人才培养和以案例教学为主的实践性教学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其中2篇案例聚焦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和公司估值问题,体现了MPAcc人才培养的财富管理特色。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