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3年11月24日 10:12  点击:[]

11月22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山东理工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刘文云,就“导师与研究生和谐共处”的主题进行了精彩专题讲座。                 

刘文云就“导师如何引导优秀研究生”以及“指导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两个关键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他指出,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妥善安排并检查研究生的科研任务。在指导方式上,他提出导师可以利用分类指导、目标驱动、任务驱动、问题驱动、场景驱动以及学术沙龙等方法对研究生进行指导培养。

    与会导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他们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强化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担当,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研究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