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2018年专项评估

2018年09月11日 11:04  点击:[]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先后发文,公布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双双通过教育部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本次专项评估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一次专项考核。为做好专项评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部署,研究生处落实推进,各相关处室团结协作,授权点依托单位精心准备、制定方案,明确评估的程序、标准和要求,评估工作严谨科学、规范有序,最终得到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2015年开始招生,严格按照教指委的要求规范进行培养,截至目前,向社会输送了两届共计73名优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此次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实现了以评促建的评估目标,也为教育部2020年新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教育部专项评估为契机,建立学位点建设新机制,解决实践效果不足等问题,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周新年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讲授“科学研究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