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10月26日 15:08  点击:[]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1025日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博士做了题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导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各二级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徐世艾主持。

 

 

    培训会上,梁栋主任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现状、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并对研究生“四位一体”的培养方案及本硕博培养体系、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做了详细阐述,重点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八要、十不要”等制度,以及在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就人才引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世艾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研究生导师要不断增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教书育人”的双重责任感、使命感,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处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传承红色血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