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09日 09:36  点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108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徐世艾、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研究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负责人对上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三年来的辛苦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组成、分工、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并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督导组组长刘传庚教授从督导内容、督导对象、督导机制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就研究生教育的一系列重要环节提出意见与建议。督导组各位成员分享了作为导师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思考。

 

徐世艾副校长对督导组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在我校研究生规模快速增长之际接受聘任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督导不仅要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进行检查、督促与指导,还要对导师责任素质、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与指导。他强调从学校到研究生主管部门到各二级学院要形成共识、统一思想,从根本上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督导的重要性。他希望督导委员协助研究生处一起深入分析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存在的短板,找准问题根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要求督导委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不断适应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研究生处要为督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研究生篮球队勇夺学校共青杯新生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384  邮箱:yjsc@sdibt.edu.cn  邮编:264005